XSI model中的 Extrude

以前在用 MAX 做建築的時候.常常會有的一個動作是..照者參考的圖片..畫線後..直接加上

Extrude 這樣就有個立體的模型出來了..

可是..在 XSI 中一直試不出來...用..loft...來產生..卻總是沒有..蓋子(就是MAX 裡的cap工具)......實在是困擾我很久..

接下來就是,我在找詢答案時所做的笨事情....

第1..我已經會用..loft 將2條 line 連成一個模型...可是沒有蓋子....唉...

第2..好吧..既然太平洋沒加蓋..喔..不是...是模型沒有加蓋...我就去找蓋子就好啦...我又到 Netview 去挖寶...

第3.還真的有勒..Model > Modifly > polygon Heal 這個工具可以將模型沒有封起來的地方.補面..真開心...

第4.這樣我開了一個新的Toolbar 把工具放進去..想說如果要常常按的話..就將Mesh Loft 也一起加進去好了...讚...

第5.就在我在找Mesh Loft 的功能要加的時候..發現了一個不起眼的小東西..Curves To Mesh..而且就在loft 的下下下下下下下下面.....~_~"

第6.  >_< ..沒錯就是 Curves To Mesh 這東西..他會將line 轉成mesh的面不說..裡面還有Extrude 再加上 Bevel 的工具也在裡面可以一起調..而且他裡面可以選擇將一開始完成的.polygon.布上三角面還是四角面切割的面.......@_@



一直試到這裡.心情還真複雜阿...記得以後要用 Curves To Mesh 阿..




以上都是我在自己測試時所亂用的方法,要是有正確的使用步驟,請不吝指教留言給我.感謝...

沒有留言:

##EasyReadMore##